出發的這天天氣是多雲

很怕突然就下大雨導致飛機不飛

一切的不安都在踏上蘭嶼的土地後消散

但我也暈機了...=.= 

↓是的,就是這麼小的飛機

小飛機


我們坐在倒數第二排艙門旁邊

就可以看到正副機長開飛機的英姿了

這是不良示範

因為從你坐定位開始就廣播"請關閉所有電子產品"

我是趁滑行時偷拍的....=.=

倒數第二排可以看到全部乘客 

飛到一半時

頭上和腳底開始冒煙了

再加上那轟隆隆的螺旋槳...

你真的會以為飛機要解體....

可是那個煙其實是乾冰啦

飛機上好像沒有空調這種東西....



蘭嶼機場的跑道很短

降落後滑行到盡頭就來個大迴轉

沒迴轉就直接下海了

↓很迷你的航空站哦

 蘭嶼航空站

 領行李也沒有什麼轉盤

在右邊的出口處等著貨車載過來就自行認領了

19個人要什麼轉盤啊.....

↓這個穿制服的應該是機長或副機長了吧~

謝謝你讓我們安全抵達哦~~

因為飛行的一半時間我們都在雲層裡

周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加上太陽的照射還白的刺眼

我都不知道前面的路在哪了

雖然說飛機是自動導航的

但不免心裡會驚驚.....

卸行李中 

領完行李一出門後就看到施爸了

我們選擇了在野銀部落的服恩民宿

同學大力推薦的

服恩很好認

如果你從中橫過去野銀

快到時看到一個橘黃色的屋頂就是服恩了

服恩屋頂是晚上觀星聽海浪必躺的地方

有觀光客在七八月時就在這睡一晚

九月時晚上已有些涼意,且雨是說下就下的

有一晚正當我們在這躺著喝酒聊天時,就下雨了....

服恩屋頂 

初到蘭嶼時並不是這般的藍

天空佈滿雲層,海面黑鴨鴨的一片

才剛到民宿放下行李

正要出門晃晃就下大雨了

但施爸說一下就沒了,東北季風

在下雨的這段時間

施爸給我們一張蘭嶼地圖

很詳盡的介紹各個景點

但有些口音真的聽不懂

可是有一種原住民的親切感啦~

果真半小時後雨停了

施爸交給我們機車後要我們先去加油

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在椰油部落

只營業到晚上八點

必須環島半圈了

lanyumap.gif 

<圖片出自台東旅遊網>

這環島半圈的途中我們有停下來拍照

有一次機車突然發不動

我們以為沒油了

還好用腳踩可以發動

用極速狂飆到加油站加滿油

竟然再也發不動了

此時又開始下雨

還是新車呢....

從我們航班被取消天氣又不好開始

新車又發不動

真不是個好的開始.....

所以我說這次的旅行有點波折

只好求救施爸了

他派兒子開車來跟我們換車

車上載著施爸的孫子

可能去接他下課吧~

我們就開施爸的車順道載孫子回家

途中去農會買了一些東西


孫子一點都不怕生

也許是見多觀光客了

一邊吃可樂果的時候還一邊跟我們講話

因為我們對路不是很熟

也是靠他才能回到民宿的

他講話的時候好可愛

原住民的口音

字尾都會加個"ㄋㄟˋ ~~"

我問他幾歲

他說兩歲

我看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長大了

就說"這麼小哦"

他回我"兩歲很大了ㄋㄟˋ~~~"

事後向施爸證實他五歲了~


初訪蘭嶼的第一天

已經感受到蘭嶼的那份純樸與熱情

DSCF0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