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間的回診

掛56號

這次提早 約七點出門

到醫院還是過號了...

而且快輪到我時醫生又去接生了

所以輪到我進診間已是八點多

 

以下是跟醫生的對話

醫生  "我們先看先生的精蟲報告

數量2800萬個→正常

活動力64%→正常 (高於50%就屬正常)

沒有抗體,所以不會排斥

但活動方式不是直線型,會抖動

所以活動力稍嫌不足

要多休息、多運動

 

再來是妳的血液報告

妳的卵巢功能正常

.....................

........................

.....................

唸了一堆

只知道數值都正常

 

再來是輸卵管檢查

左邊的輸卵管看起來是堵塞 "

我  "那我如果都左邊排卵不就...."

醫生  "受孕機率就有點低"

 

醫生 "這些數據顯示這個月是可以懷孕的

等會作超音波檢查再告訴你幾時同房"

我就先出去等候了

聽完這些報告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雖然不盡理想

但至少不是百分之百不孕

 

老公倒是一派輕鬆

說那我們可以生一個牡羊座寶寶

 

又等了將近一小時

輪到我作超音波時已經十點

而且候診間只剩三個病患

在作檢查時聽到醫生說 "左邊有一顆卵泡"

可是我左邊輸卵管不通耶!!

那不就沒希望了嗎.....

 

檢查完後又進去聽醫生的講解

醫生 "妳的卵子太小耶

只有1.3mm

這個月有可能不排卵哦~ "

唉...

我就從天堂又掉到地獄了

不過都失敗 這麼多次

這次也不算什麼

我問醫生 "像我的週期都很長 有關係嗎?"

醫生  "有~就有可能沒有排卵 "

@@

可是我的體溫都有高溫期丫....

因為已經很晚了

也不好意思一直問下去

就帶著狐疑的心情回家了

 

醫生叫我下次mc來時再回診

要開始吃排卵藥

先吃三個月

如果再沒有的話就考慮作人工了

 

回家時

老公還是一派輕鬆的說

那我們改生金牛寶寶吧!

可是我不喜歡金牛耶.....

 

補充~~

從部落格友那截取一段文章

如果有冒犯請告知我

我的血液報告應該就是包含以下幾項

 

E2值/女性賀爾蒙

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月經週期第三天的 E2 值如果小於 30 pg/mL,該週期的懷孕率較佳,若大於 75 pg/mL 則幾無懷孕之可能。另外月經週期中的 E2 值也可以代表濾泡的品質,一顆成熟的濾泡其所分泌的 E2 平均值約在200-400 pg/mL 左右,以在濾泡生長期間接受 E2 檢查的總值除以濾泡總數,便可大略評估濾泡的品質。

 

Prolactin/ 催乳激素
正常值1-25ng/ml
過高/易有不易懷孕的情形/但不等於不孕喔.

 

FSH/ 濾泡成熟促激素
卵泡期正常值5-20mIU/ml
中間尖峰期正常值12-30mIU/ml
黃體期正常值5-15mIU/ml
過低/易致卵子發育不全/減少女性素的分泌/易有不易懷孕的情形/但不等於不孕喔.以FSH為指標,當血中FSH值大於40miu/ml表示了卵巢不再有生殖能力,FSH到達100即表示正式停經了

*月經週期第三天的 FSH 數值若高於 20 IU/L,該週期懷孕率會顯著下降,如果數值超過 25 IU/L 則幾無懷孕的可能。

 

LH/黃體生成促激素
卵泡期正常值2-30mIU/ml
排卵期正常值40-200mIU/ml
黃體期正常值0-20mIU/ml
作用/與女性素一 起作用刺激排卵及黃體的形成.子宮進行著床的準備.乳腺準備分泌乳汁

*黃體化激素與濾泡的發生及生長有密切關係,若月經週期第三天的 LH 值如果小於 3 IU/L,顯示卵巢對於誘導排卵的刺激反應較差,除了濾泡數目較少之外,同時女性賀爾蒙的上昇反應也較不明顯,所以濾泡的品質可能同時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