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母身體欠安

應該是工作身體太勞累

加上更年期荷爾蒙失調

已經連續一個月都失眠了

所以這天假日帶她去大溪的觀音廟拜拜

祈求身體健康

再到復興鄉的綠光森林 走走

 

其實身體上很多找不到原因的病痛

大多都是壓力造成的

平常老媽的生活

除了工作就是家庭

沒有自己的社交圈

每天上十二個小時的班

連續四、五天才休一天假

難得的休假也是在家裡打掃、洗衣、煮飯

侍伺我們家兩個大男人

這就是傳統職業婦女的觀念

時間久了也是會疲乏的

 

而我們這些小孩各有各的生活

她只剩先生的陪伴

但是我的爸爸卻是在家裡待不住的人

他打發時間的方式就是去釣魚

所以家裡永遠都是老媽一個人

現在年紀大了

身體病痛愈來愈多

身邊卻沒有可以陪伴安慰的人

更顯的寂寞孤單

 

我能作的

只是抽出時間陪伴她

這次會帶她去山上走走

也是為了舒緩她的心理壓力

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

放假若只是待在家裡不出門

感覺上像是休息到了

但其實星期一上班會覺得更累

即使只是出去喝個下午茶

心裡也會放鬆一些

 

 

老媽很喜歡這個半子

因為說他外表斯文.內心善良

連外婆看到也很喜歡

每次我們回娘家時

老媽就會煮一桌子的菜

有時候明明只有三個人也煮一大桌

老公就會猛力的吃兩碗飯

如果他沒回去

老媽就會隨便煮煮

真是偏心

 


 


 

↓老公說豬腳有點硬

但德國豬腳就是這樣

皮要脆脆的才好吃


 

↓烤半雞很好吃

缺點是旁邊的配菜都是醃潰物

我不太愛


 

↓隔壁桌客人帶來的寵物

實在是肥滋滋

而且如果牠是灰色的貴賓狗

應該不便宜


 

↓老公.你的眼神有點詭異

是不是手癢癢的丫?

 

↓老媽的身材還是很好

我的屁股都比她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