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台

涼台在蘭嶼很常見

為什麼要獨立拿出來寫一篇呢

因為我真的很愛這個設計

許多達悟人住家外面就會搭建一個涼台

或是在田中央也會有涼台

但那都是私人的

觀光客還是不要隨便的上去

只有這種海岸邊的涼台

才可以自由的使用

涼台顧名思義就是拿來遮陽休息使用

大家都知道蘭嶼的陽光很辣

工作到正中午時躺在涼台午睡一下

真的是舒適又涼快~

許多人把涼台與峇里島的"發呆亭"作比較

也這樣稱呼它

但其實涼台比較樸實咧~

 

上渟台記得脫鞋哦~

DSCF0242.jpg


DSCF0246.jpg


DSCF0251.jpg


DSCF0262.jpg


DSCF0257.jpg

 

躺在這真的很容易睡著

DSCF0278.jpg


DSCF0275.jpg


在我們住的野銀村附近


就有一個最靠近海的涼台


是第一天回民宿時


從遠遠的地方看到山坡下有一個涼台


頓時覺得好像孤島上的一棟小木屋


然後我就決定我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來這裡發呆


剛好在第三天下午


老公要再去浮潛第二次


我逮到機會了


一個人帶著mp3和書


還有施爸家的枕頭來這裡


拍了一堆照片

發呆、看書、拍照了一小時後

出現了一個蘭嶼的年輕人阿嵐

帶著他的色筆和圖畫本來涼台

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

他說之前也在台灣工作

但現在回來經營地下屋民宿

正在蓋另一棟民宿

所以他是想來畫民宿的設計圖

他看起來比我還小

一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


我發現達悟人還是熱愛自己的家鄉

在台灣待一陣子後

還是會想回來

因為施爸的兒子也是這樣說

施媽的女兒雖然嫁到台灣

但總是說還是家鄉好

我也是這麼覺得

結婚後住在新竹也三年了

但還是覺得中壢比較好

畢竟是從小生長的地方~


DSCF0282.jpg


DSCF0352.jpg


DSCF0351.jpg


DSCF03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