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張照片

原本是想等三個月後再說的

 

 

雖然現在是用崩潰的心情寫這些

雖然看到照片就會哭

但我還是想把我的寶貝記錄下來

雖然跟他只有短短六週的緣份

 

7/29 離上次mc已經53天

身體有些不舒服

反胃、噁心、食慾不振

但我心裡不敢期待什麼

或許這是假性懷孕的症狀吧

 

只是噁心感愈來愈頻繁

再加上基礎體溫也沒下降

所以我調整好心情

不管有沒有都要平心接受

所以我買了驗孕盤

用發抖的手小心的滴入尿液

五秒鐘的時間

我看到兩條鮮明的紅線

當下興奮之餘卻懷疑"不可能吧"

因為上個月作完不孕檢查

醫生說我卵泡太小了

 

晚上兩個人懷著忐忑的心情去婦產科診所

醫生照了腹部超音波

找了一會才找到

因為我有子宮後傾

 

我還問醫生 "這不是假性的吧"

醫生說 如果你驗到有就不是假性的

然後給了我一張照片

11.7mm

五週大

醫生預約了兩星期後照心跳

我和老公笑著走出診間

雖然莫名其妙

但是好不容易來的寶貝

我開始小心呵護

每天補充葉酸、喝豆漿

能躺就不坐

心裡想著寶貝要乖乖的在肚子裡喲

 

只是這一個星期以來

肚子不停的脹氣

即使已少量多餐

但都是脹了又消、消了又脹

坐立難安

老公說還是給醫生看看

所以隔了一個星期我們又回診所

 

這次換了一個醫生

照了很久

醫生眉頭皺了起來

才緩緩說出 胚胎囊有點怪怪的

不會吧

然後醫生說出我不敢相信的話

 

胚胎不在子宮腔裡

有點像在子宮角

這裡的子宮壁很薄

等他長到一定的大小

子宮壁無法支撐就會破裂

到時候會大量出血

很危險

這個要開刀

妳都不會痛嗎

這個應該會很痛

而且有心跳了

 

我的腦子裡只有這幾個字

有心跳了

有心跳了

有心跳了

 

除了脹氣之外

沒有出血也不會痛

或許是我每天叫他要乖乖在肚子裡吧

 

 

聽到老公的嘆氣聲

心很沉

這一次是哭著走出診間...

 

回家的路上止不住淚水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老公安慰我 沒關係

這個要趕快處理

不然很危險

 

所以晚上十點又掛了馬偕的急診

是我原本作檢查的翁醫生值班

上診療台時我還抱著一絲希望

拜託是誤診

拜託是誤診

拜託是誤診

告訴我他可以留下來

 

只是事實是殘忍的

醫生說

他覺得是著床在輸卵管

不是子宮角

所以結局一樣

要開刀拿掉

醫生先告知我最壞的情況

這個有生命危險...

 

心情還來不及渲洩

還來不及調整

就被安排住院

 

我才一走出診間

腦袋無法思考

卻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原來是我的兩個好姐妹已經坐在外面了

我一看到她們

就無法克制淚水的抱著她們大哭

事後她們說 她們當時也好想哭

但是必須忍住來安慰我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動作

上床、插管打點滴

護士說12點後不能進食、喝水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

不想讓父母擔心

所以隔天早上才通知老媽

 

當晚躺在床上要睡覺

已經兩點了

我問老公你會不會覺得很可惜

老公說

這也沒辦法

凡事都有解決的辦法

我們還可以作試管

多花一點錢沒關係

真的沒有也沒關係

 

可是我不能接受這一輩子沒有小孩

我想當媽媽

 

原本還存有一絲希望

因為左邊輸卵管好像是阻塞的

切掉了也好

 

只是更殘酷的事實在後頭

開完刀後醫生巡房

告訴我

妳右邊的輸卵管也發炎沾黏了

我是有把它撥離

但有沒有通不知道

以後要懷孕也很難

 

這就像在宣告我死刑...

 

難過的是

這些話在動完手術後

就告訴老公和媽媽了

但是他們卻都不忍告訴我

我想媽媽應該很擔心吧

 

公婆也在忙碌之中從雲林趕上來看我

他們都很關心我

但我知道他們一定也很捨不得

 

我很自責

如果不是我

就不會害得老公也要承受這些了

 

曾經怨過老天

為什麼給了我又收回去

但這就是命

怨天尤人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我會好起來的

我現在能作的

就是照顧好身體

調整心情

不要讓家人、老公擔心

我很好

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