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醫院看的報告裡

醫生說我的TSH指數過低

只有0.01

懷疑我甲狀腺功能有異

要我去新陳代謝科詳細檢查一下

所以過一個星期我掛了郭醫師的診

又抽了一管的血

而且這次針還挺粗的....

 

在看診時醫生說

TSH是甲狀腺刺激素

數值過低代表可能是甲狀腺亢進

但是還是要配合其它數值才能斷定是不是亢進

所以醫生問了我一些問題:

會不會容易緊張?失眠?腳腫?脖子腫大、有壓迫感?

怕熱?心悸?手發抖?體重下降?眼睛凸?

我除了容易緊張、心悸之外

其它的症狀都沒有

所以醫生說看起來我是沒有發病

 

他要作兩項檢查

一個是甲狀腺荷爾蒙,另一項是抗體

檢驗數值如下:

TSH             0.084  uIU/ml        參考值   0.35 ~4.94

FREE T4     1.01     ng/dl           參考值   0.71 ~1.48

Ab-Thyroglobulin (ATGA)   400X (+)               參考值範圍    <100X

Ab-Microsomal (Anti- TPO)  102400X (+)       參考值範圍    <100x

TSH Receptor  Ab             12.0%                   參考值範圍     <14%

 

離上次檢查是過了一個月

醫生說

TSH 數值0.084還是太低   正常值是0.35

但是T4值正常,所以是沒有發病

T4值是甲狀腺素

 

抗體部份

我有兩項數值是陽性

看到第二個 Ab-Microsomal (Anti- TPO)  102400X (+)   

也超出標準太多了吧!

 

ATA(Anti-thyroglobulin Antibody, 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AMiA(Anti-mitochondria Antibody, 微粒體抗體

Ab-TSH receptor 甲促素接受器抗體

 

所謂的抗體

也就是有些人體內會產生對抗甲狀腺細胞的抗體,造成甲狀線發炎破壞

甲狀腺自體抗體之出現,可作為「自體免疫性疾病」之指標

醫生說這代表我有發病的機率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遺傳吧

因為我丫母和丫姨都有發病過

都是在中年以後

這種病只能持續追蹤

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而且不能吃太多含碘的食物

像是海帶、海苔、高鹽...

茶、咖啡等 刺激性飲料也要少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